SN第二週末結束了...
從沒進去前的忐忑,到出來後的滿滿感受
越來越喜歡這個課程,雖然我很難說出來,究竟學會了什麼。
 
每次進到一月一次的工作坊,或是課程週末裡
都會覺得SN相當的歡樂,是一種閒適自在的氛圍
在SN課程裡的自己,不曾主動上台分享
自己曾想過,為什麼不呢?這不像三階段課程中總愛舉手分享的自己
我想,或許是一種抗拒吧,抗拒被看得清楚、抗拒看到真實的自己
不管有沒有上台分享、寫日記,對於自己都是一種學習:
學習察覺到自己為什麼這麼做,或為什麼不這麼做
 
很多時候,是『自己』在發生的事情上加諸了許多等號
A事件 = 別人指責我
B事件 = 別人認同我
C事件 = 別人覺得我怎樣又怎樣
 
那麼,拿掉這個等號,或許真的可以讓自己有個不同的想法和感受
自在,就是這樣而已吧
不過就是,拿掉『等號』,如此而已!
 
 
20080924 SN第二週末有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or0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