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六回到新竹

下了客運,踏入車站前的肯德基

一股熟悉的感覺,從心頭升起

一樣的氣味、一樣的空間配置、一樣的人聲鼎沸

不一樣的,是時光的流轉

 

很久沒有搭15號公車回家

這一個號碼,陪著我國中、高中的生涯

經過了許多熟悉的景物:我最愛的鴨肉麵、好吃的雨點蜜豆冰

也經過了只剩記憶可以憑弔的地方:東大路上被拆除的眷村、現在已經變成快速道路的河堤

想著,當年的我和這些地方有著什麼樣的回憶,是什麼人陪著我度過那段美好的歲月

 

赫然發現

國中班導曾經說過的話

很多東西讓他留在回憶裡,想到的時候,露出會心的一笑就好

年紀越長,越能體會這種感覺

那些單純的、輕狂的、甜蜜的、苦澀的、難過的、歡樂的、後悔的、義無反顧的一切

回頭望去,在心中仍然留著淡淡的滋味

感謝那些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、事、物

因為他們,豐富了我的人生

 

2008090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or0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