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覺得自己很老派  愛聽些陳年老歌,如張學友、陳潔儀
有時候又覺得自己很流行  特愛周杰倫、林宥嘉
 
在我青春歲月所聽的每一首歌都代表了一個屬於我的時期
每每聽到那熟悉的旋律,某些過去就浮現心頭
 
記得大學有段時間  很愛粵語歌
一部份是因為喜歡的香港歌手唱他自己的母語特別有感情
還有另一部份的原因  是因為這麼一來去KTV沒人跟你搶麥克風 吐舌頭
奇怪的是,同樣的旋律再翻唱成中文版
就是少了一絲韻味
粵語歌單看字面,感覺不通順又沒押韻
可是用聽的,自有他獨特的味道
張學友就是這樣的一個歌手
雖然他唱中文也是讚到爆
但是他有許多粵語歌,真是令人難以忘懷
其中,又以『雪狼湖』最為經典
有機會的話,推薦大家一定要聽一下
最膾炙人口的除了主題曲『愛是永恆』(有翻成中文版)和『不老的傳說
好聽的還有『怎麼捨得你』、『冷靜』等歌
另外要推薦,還有一首非常適合在婚禮上新郎對新娘唱的『你的名字我的姓氏』(不在雪狼湖內)
 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,不在雪狼湖的專輯內
而是另一首翻唱歌曲『真情流露』
這首歌後來又被范逸臣翻唱為國語的『PIANO』
 
       真情流露
 
曲:桑田佳佑 詞:林振強

仍難盡信我是這樣地無窮好運
能遇上精彩的妳 
我缺點勝別人
你竟費盡心神   把我留起
如仍未清楚地說在目前和今後
(仍難盡清楚地說在目前和今後)
無論那一天都愛妳
我這刻要直言  到滄海或桑田
最深愛的亦只是妳

我與妳永不可別離 愛妳愛到死
因只得妳方可使我流露自己
妳眼裡那種種傳奇 醉我醉到死
一生使我動情 是妳
 
2008091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or0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